total_老门

人生 总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

前段时间,我背了口锅。

不是什么大事,虽然是工作中发生的,却完全不影响我的工作,我的上级依然信赖我,我们公司也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对我进行什么处罚。

而且确实,我也从中认识到了我的一些不到位的地方,即使是很简单的工作,也是有其规范和规矩的。

所以看起来是和happy ending?

可我却因此郁闷了好几天,又因为芝麻绿豆的事,实在不好与外人道,而少有的那几个知情的,也都是一副"谁让你自己傻逼!""中国强行背锅第一人啊你!""这到底关你什么事你傻不傻啊!"

……

于是,我更郁闷了。

于是,在第二天,我接到了房产律师的电话,让我把一份一改再改的合同,再再改一次。

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小说里常见的,"只感觉脑中一根弦啪的一声炸了",我几乎是咆哮着(我自以为的),控诉了一番他们律师行的不专业。

"我花钱请你们是干什么用的,还不如我自己跑啊!"

这已经是我所能讲出来的最重的口气了。

第一次啊,第一次,我不是没有和人争辩过,然而但凡这种情况,我必会一边组织措辞,一边腹诽"你凭什么这么说对方呢?你也有错的啊……服务行业很不容易的,得饶人处且饶人啊~……不要和他计较啦,你又没有损失啥……"

这一次,我终于知道,极怒下的人口才可以是很好的,完全不用组织措辞,完全不用担心会说出什么不当的话,基本上一个人的胆识和教养已经把线画那了。

我也终于明白了,当你的态度强硬起来,对方真的会做出改变,那些"说这么多也没用的他不会听我的",只是自己为了忍让而忍让的借口。

于是,我第一次,毫不犹豫的喷了一个陌生人,捍卫了自己的权益!

喜大普奔!


 

为了庆祝这个历史性的突破,立立坨奖励了我一只臭袜子

和一个可爱的微笑:)


评论(3)